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J2兄弟幫訪問投訴合唱團

這兩晚無線J2台兄弟幫是訪問香港投訴合唱團,對於大家不大清楚一群年輕人的思想,這是一個不錯的訪問,但只限於被訪者,反而主持則有保留。

從這個節目看,合唱團的參與者有其自身的思想和理念,絕對並不是跟風一族,領導人是一位後生女,說話語氣,語言表達以及態度,都很好,至少唔會討厭。當中最後一集講每位參加者的心聲時,領導人說她的母親對她的態度和鼓勵,是值得欣賞。你會看到香港的年輕人並不垃圾。

但反而看其主持人KT則有點失望,他常以一個專業唱歌者自居,並以Rap的專業嘗試挑戰這些業餘者,連另一位主持人也不抵他的吹虛。另外在討論其間便看到他對rap的真義又是否理解,rap是反映社會、屬於「投訴」音樂,比起流行音樂,理應是「偏激」一類,但從他的說話和思想,居然會認為現時一些政制偏激是有問題,而不是持一種包容甚至開放的態度去理解,這是膚淺的表現。

音樂和社會文化是包容,立場可以不同,可以對立,但不要排斥。這才是社會需要的地方,投訴合唱團或可以歌頌合唱團也行呢。但要發展到這天,社會要走漫長的道路。

1 則留言:

  1. 我係APM親身睇過聽過嗰個KT唱歌,
    又唔覺有乜咁勁喎,
    表演一啲都唔專業,
    可以話水準偏低呀,
    同一般人隨口UP無乜分別,
    佢有乜資格自以為高過別人,
    不知所謂!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