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用HTC手機看無線新劇「何家風暴」、「鐵血丹心」

香港千奇百趣,並不是浪得虛名,居然一日就可以做晒成年的重大新聞。

-何家爭產掀幕
-TVB賣盤
-王丹被拒來港

相信記者既高興又辛苦。因為不用再找新聞,新聞直頭搵你,但這些重大新聞日日追,都好係野。

論大眾的影響力和公眾利益,當然是TVB賣盤一事,然後是王丹被拒來港再到何家爭產。但是港人的八掛心態始終無變,想知多d定是何鴻燊爭產案。人未去都已經咁爭,何況日後呢?

無線賣盤,以殼王陳國強為首的財團,但市傳真正的大股東是HTC老闆王雪紅,她才是真正的幕後人士,陳是牽頭(人頭)者。

這位以HTC的話事人,的確是近年全球華人當中,最有商業價值的一位,因為HTC起家和成功,並不非僥倖,原本只是OEM發展到自有品牌手機。堪稱台灣成功女商人。可以OEM走出到品牌價值,並不是易事,因為如何建立品牌效應和品質受到大眾所接受都不易。HTC可以是近年一個可值得參考的商業案例。如何從不起眼的台灣手機OEM品牌走到國際著名手機。

陳國強是李嘉誠的頭馬,自然多人猜測背後資金和影響力,在日本、南韓,他們的有錢人能夠影響社會,稱為財閥,當中產業是五花百門,但香港卻只會叫地產商,因為香港致富只是獨沽一味,搞地產便起家,其他可以是side到唔side既business。無線轉手,其實對整個香港社會都是一個重大的改變,因為傳媒的影響力是無形,當中思想行為每每改變人的心態,無線起跌都對香港社會發展有莫大的關係。有了新的投資者,往後的行政如何將會影響該公司的發展。

而無線的皇牌節目自然是戲劇,現在近日這麼多新聞,好不立即開劇搞搞。

「鐵血丹心」非金庸小說,而是描述一位學運領袖如何在二十多年來的心路歷程,坐牢、流放、學業、遠離家庭、追悼良師,這一幕幕的內心戲,其實對編劇人來說都是萬分激動和感動,場口必然震撼。

「何家風暴」是繼溏心風暴又一力作師奶劇,爭產、香艷、商業詐編、上流社會複雜關係、愛情大兜亂等等原素是該劇的賣點,甚至可以找真人演繹隨時何家女兒都願意奉上「事業線」予觀眾大飽眼福。

雙線劇集播放必大收旺場,然後3G手機大流之際,配上HTC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加上殼王老闆的手機網絡配合,這種一條龍服務絕對是贏盡好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