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高招的土共理應讓王丹來港送華叔

送華叔一程,王丹來港並不為過,在情在理其實都應該放行,若果是生怕主子秋後算賬或者要揣摩主子的心意而生怕行差踏錯,反多疑慮的話,這可能錯過了領功的機會。

如果繼續不給予王丹來港,其實泛民派還可以更可以理直氣壯地持著道德高地,對官府說不,這樣對政治本錢可以更為鞏固,日後什麼事情,都作這個借口再發難都不是難事。

很多時土共會說王丹賣國,勾結台獨等等,甚至是說靠美資助做其漢奸等。其實根本不用擔心。姑且不理是否真偽,但以宏觀一點看,若果放行讓王到港送別華叔,但在「人情牌」上已經足夠拿分數。至少感到「還有點良知」,而不是「趙連海」形象。甚至使海外華人存有兩毫子的幻想時,美國華府又再沒有什麼口實說你無良無恥之類,又可以再減低劉曉波效應,根本是一家便宜兩家著。

從港府心理甚至是中共眼中,放得李祿,為何不可?吾爾開希在梅艷芳送殯都可以來港,所以不是沒有先例。

雖則有人擔心他是一位最敏感的海外流亡人士(除達賴外),因為當年是頭位中共要通輯的人士,另外這麼多著名六四民運份子當中,是要坐牢的一位,甚至坐牢後仍然在國內堅持抗爭的一位,這麼頑劣死硬派的民運份子,仲要配上俱有傳統中國人的價值觀的儒家學養讀飽書人士(哈佛博士生),這自然擔心他一來港,佢一個屈尾十走去什麼發達意見,那麼便讓港府大為生怕和老尷。

但不要忘記王丹已經說明自己的條件,如果以一個仍然保著自己名聲的人,他斷估都唔會走去破壞自己的誠信罷。

王丹在海外至今,都不再見有什麼激烈行動做過,仍然保持傳統華人公共知識份子的修養,至少傳媒主流仍未見說什麼話(甚至有報章說其同性戀都可以炒作一餐云云)。但你問十個市民,有九個都唔會知王丹現在做麼什罷。

何懼之有呢?

放心讓他入境,不入境,仲會蝕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