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由手機、大地震到非誠勿擾2的廣告電影

馮小剛電影的並不是以藝術掛帥,是以票房掛帥,過往的國內導演,都以文藝電影起家,他就是例外。並且殺出一條新路向,甚至現在的導演都走回他的路,「獎」只是虛名。票房才是真正的皇者。

馮的電影很多時都常以廣告造襯底為電影骨幹,最著名莫過於他早年成名作「手機」,中移動贊助,並且成功打造這個品牌。到了唐山大地震,該電影的產品廣告在戲中簡直是空群而出,「中國人壽」、「寶馬」等等都在戲裡表達其優質品牌。

到了最近的非誠勿擾2,同樣出現這個模式。老實說,我開始感到厭卷,是為了廣告而拍電影,還是電影拍出廣告來?但無可否認,你看非2時,你真的想去亞龍海,並且坐海南航空,根據非正式資料來源,海南航空的空姐的確是頗靚女的。

非2其實比起非1的確是差了,因為過份營造「高檔」氣氛。而精警的對白又少,而笑話都差了和過時,單是北極企鵝笑話已經很過時罷。

但雖然這戲很多廣告,但比起香港有廣告贊助的電影,手法仍然高明很多。早前那套「抱抱俏佳人」的廣告橋段,真的是爛到不堪入目,甚至是廣告的反面教材。但非2卻會讓你想到海南島走轉玩玩,這就是人家的高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