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夜更的士

搭的士是一個頗有趣的生活經驗,因為可以透過搭的士知道社會活動,市民的生活習性,經濟情況。甚至男女交往等等。

特別是搭夜更的士,司機很喜歡同你說話。你問佢,佢一定同你傾。

不過也有司機很PK,說話無禮,或者兜路等。

星期六晚,在九龍,的士多數會聚集在尖沙咀漆咸道,但時間要在一點至兩點後,因為地鐵已沒有開車,而港島則會在灣仔、銅鑼灣和蘭桂芳三個地點,但一點左右的士就會聚集起來。這些都是市民晚上消閒地點,而且最近醉駕較嚴,所以的士生意相對多了一點點(司機說不是真的多很多)。

司機收入約萬二至兩萬間,而八折的好處是收入相對穩定,因為有批客路。

的士收入很多時是看節日和股市會掛勾,因為這都是消費性質,所以好一點便多搭的士,市道差一點便搭小巴。

不過近期搭的士也要小心,坐著架迷幻的士真的大鑊,以往迷幻的士是指兩架的士用同一個牌,現在迷幻的士是指司機吃了藥但仍然開車,就真的危險。所以有時候選的士都選個上了年紀的司機。

不過我試過坐過一個司機年齡之高,也吃了一嚇,那次上了的士,我已覺得伯伯年紀不少,但一問他,原來「八十有多」,我即時要向他致崇高的敬意,但他的身手卻絕對很輕巧,完全不像一個老人家,實在是堅勁。

而近期也多了一些新移民開的士,他們多數在國內有車牌甚至有做的士司機,來港便考了個的士牌,所以這些司機對本港路面不大熟悉。

而上了折扣的士有時也很擔心,因為他們常常開著電話跟對方談路線,對路面也分了心便很危險。

1 則留言:

  1. 近年真係多啲迷幻司機,
    啲人真係好自私,
    食咗就唔好開工啦,
    累死人呀,
    有乜事點算呀?
    離舖之極!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