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想做先達iPhone索羅斯?

個人投資向來都是船頭驚鬼,船尾驚賊,很多時都係贏粒糖,後尾那果無謂提...。所以平日寫的經濟時事文章好像很「財經演員」,但實則連演員都說不上。

而一些投資金融產品以外的投資或營商範疇則很少接觸。相信這次買賣iPhone是我最大膽的一次。

網友E有日和我閒談說起iPhone現在轉手買賣很篷勃,利潤不錯,風險也不高,所以見這個新建議,而且也有點牛頭角順嫂(冇錯,男人都是)心態,不如試下都好呀。

所以便上網買部iPhone,透過apple id,按了數個鍵,下了單,便正式完成購入程序,現在便是需要等,一等便要差不多要三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才可以收貨。

這三個星期便是一個風險時間,雖然可以退貨,但是始終會有變掛。而自己也知道不是一個很好的交易者,因為如果是認真,理應是每天都到iphone的報價網站看看每天的銷售情況,因為價格是海鮮價,如何入貨和出貨的時機也要有技巧和認知。

到了收貨時,便才看當天的價目,之後便到先達和店員問價,店員也有一定的方法演技,問其價格,總比市價平二百元左右,個樣還要很認真地說出其實價,如何沒有知道市價便給他們,便算輸罷,可是自己也不是一個討價還價的專家,跟店員說便說出當天的市價,其實應該放高點然後等對方還價才對,不過最後還是以當天的市價成交。

店員的錢柜,一大疊一千元紙幣,而看看全個先達有幾百間鋪,這個資金流動是極度之大,每間店舉例有五至六萬元的現金的話,二百間店都一千二百萬的現金在這個先達商場上流動,這個現金流不下於任何的交易市集,隨時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多現金的一個商場也不定,因為一些百貨商場現在都是以信用卡支付,現金其實可能也不夠先達多也不定。

先達人流高,走貨快,而且收貨和放貨都集中,此外產品種類也高,更重要是本港能夠提供資訊流通高的地方,資金進出不成問題,也促使先達成為亞洲地區一個著名的手機集散地,外國手機、韓國、日本手機、國內山寨手機都可以在這兒找到,一如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美譽,「國際手機中心」也不為過。

張五常曾經以自身的經歷寫了一本「賣桔者言」,其實時移勢易,張教授也應該嘗試「賣機者言」。而且買賣方式和變化,價格流動和漲退,當中涉及資訊流通(網上報價和當場價格),需求關係等等,絕對可以再賣多一次。不過要張五常在先達坐足十六粒鐘,仲要面對這批年輕人的快手快腳,多數都會賠本回去。因為這批先達索羅斯的售銷速度和技巧,其實比起象牙塔上經濟學者,營商智慧更高。

1 則留言:

  1. iPhone 可以令到先達搖身一變成為國際知名嘅交易所,據聞投放咗入市嘅資金,累計超過二十億,真係點只電話咁簡單!

    其實,我地平時講理論可以吹到天花龍鳳,但比起真正「快、恨、準」加不外傳祕技嘅真正智慧型投資者,我地真係小兒科。

    網友E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