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襟襟襟、篤篤篤、掃掃掃到地鐵低頭人

搭地鐵是一個看人生百態與社會發展的一個良好縮影。早上大搭無精打彩,星期五放工個個生龍活虎,假期早上水靜鵝飛,十一黃金人潮湧湧。

約在四五年前,搭地鐵,你會見到好多年輕男士會望住部PSP係咁襟襟襟,仲要好大聲下,這時Sony的PSP真的很成功,成為那時最流行的電子手提式玩意,而且客戶中特別會是男性居多。

過了一陣子,地鐵的乘客取向又有不同,你會見到好多人篤篤筆或者劃劃劃,因為佢地玩緊cooking mama,這是NDS的輝煌年代,而且用戶再不限男性,還有不少女性玩,而且支筆仲好閃下,若果你要溝女的話更要買多部NDS來陪女友仔玩。

到了現在地鐵以上兩款機,開始少了,但仍有人玩。不過大家又會見到乘客個手指公係咁掃掃掃,食指就拉拉拉。因為是iPhone,今次既年齡層仲廣,男女老幼都有,大家都各有所好。上班族睇股價新聞,年輕人喪玩facebook(其實上了年紀都有),後生的就玩免費game。當中iPhone多game的輕巧無聊game絕對是可以kill時間,特別是放工回家時。

消費者對消費產品周期更新替換,不同時代就有不同的形式。

以至最近,或者未來,多了一批常常低頭人士在車廂中,因為是iPad流行起來,雖然現在仍未如iPhone般熱潮,但也見有勢,而且日後不只有iPad,還有其他平板電腦,上網、睇報紙、睇書等等。

這樣可能對地鐵的廣告有所影響也不定,因為大家都低頭,便會少留意地鐵車廂內地廣告。到時地鐵會否有日禁止使用這些產品呢?

3 則留言:

  1. 剛剛 lunch 同同事講開,我話家吓在地鐵,10個會見到有5個係用緊iPhone;點知我即刻俾人更正,話若地鐵去到中環站,會見到10個有9個係用緊iPhone!

    回覆刪除
  2. Yes, 9 out of 10, and half of them are iPhone4.

    I don't think MTR will ban it in future. Instead, it will send ads to your iPad/iPhone based on your profile (from info that you gave willingly or accidentially before).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裏,
    對週圍的事和人反而視而不見,
    這樣令人與人之間的鴻溝愈來愈大,
    溝通愈來愈困難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