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好過「七劍」但仍未到「黃飛鴻」時代

徐克的創意,在香港電影甚至是華語電影當中,他會是最俱創意的一位,單是「蝶變」已經可以是新式武俠電影的模式,後來的「蜀山」、「倩女幽魂」、「黃飛鴻」等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但是徐有一個很嚴重的弊病,就是敘事能力較差,而且意念過多一下子使電影出了亂子。所以他作為導演未必是最佳,做監制會有更大的發揮,因為制定電影方向,然後提供意念,再由導演拍攝,便可以補其不足,當中「英雄本色」是其最佳例子。

而徐克都有一段頗久的低潮,自「黃飛鴻」系列電影後,便再沒有更佳的電影。

原本大家以為「七劍」是翻生之作,卻是他最差的一部武俠電影。

幸好這次「狄仁傑」則是返回過往的能力,比「七劍」好,但是重返「黃飛鴻」時代,還有一段距離。

狄仁傑是一套偵探電影,老實說,故事開始便會知道誰是凶手,估計並不難,不過整體故事的佈局和流暢度則比前數部電影好。幸好電影成本高,所以制作可以很大的規模,畫面仍算好,但電腦動畫則有待改進。洪金寶的動作則不錯,可是仍然是創意欠奉,只可以說是武打場面好看,但並不是佳作。劉華的演出只是一個較平面的人物故事,卻很有型,找他是可以保持其電影的票房。

不過一樣個需要提及是這戲的廣東話配音,戲中一個極重要的人物「國師」的廣東話配音是片常極度「銀」耳,因為「懶音」之多,是近期電影中最強,使這位「國師」即時降呢。

狄仁傑是一套保持水準的劇情古裝電影,整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差池,但是這戲卻沒有一創意成份。

而戲中的一些畫面,很有魔戒feel。

內地電影要拍一齣創意的古代武俠文化故事,仍要努力。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