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當七一上街,民主黨被人鬧,是最不想看到

政治光譜是很闊,現時泛民政治光譜有轉變,社民連路線不大改變,最大的轉變是民主黨和公民黨的對調。

過往七一上街,這三批人黨派較為平等,沒有什麼互相說話,不過因為2012方案通過,情況是必然是的大不同。

較為行動較大(這個形容詞也不知如何描寫),相信會對民主黨作出不同形式的批評,這也是最不想看到的情況。

首先這是最基礎的民主態度,那就是包容,認為不同取態就作出行動,這是很不理智,因為在公,這是不是一個需要的民主行為,在私也更是被人錯誤看到的一種誤解。

過往輿論都會支持這類的人士(包括蘋果及一些開明媒體),但是七一的環境下,便會有不同的取態,站在策略、形象上,這是極不明智,這甚至是中了中共的陷井,就是要你出醜和分裂,然後坐享其成。

相反如果在七一當日,三派都能夠和平遊行,這種力量才是有更大的壓力予中央,更有方法取得更大的效果。

七一上街的訴求將會比以往複雜,有人持續地要求普選,也是最大的數目基礎,但也會有不少內部的矛盾對立,但期望這批數目不會是大多數。

1 則留言:

  1. 最想不會見到的,是有暴力在七一遊行中出現,但看了今日的城市論壇,似乎不甚樂觀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