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放暑假但事業線卻沒有放暑假看人人批鬥

每年暑假,動漫節、書展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活動,甚至成為香港的獨有「旅遊盛事」,人流之多更是亞洲區之冠。

去年書展在市場推廣成功突圍是「o靚模」出現,今年再接再厲,八模、donut、carol、dada等年輕女模力推事業線以能夠吸引一眾粉絲。

利用事業線突圍,在男性角度,當然是無任歡迎,從商業角度,也是商機之選,在女性角度認為威脅風險之選,但最讓人費解是道德的責罵的幼稚塔里班,認為有違社會風氣。

道德選擇,是個人選擇,但是在道德選擇之前,請自問自己的態度,譬如女性胴體在一些網站上刊登,分別在一些男性網站和女性網站,便會有不同的回應。

女性網站,百分之一百第一句的類同句子都是「cheap啦,核突啦,唔知羞啦。」
但女性網站的廣告卻會大賣性感瘦身廣告,這明顯是網站理解到市場對象的要求。

男性網站,百分之一百都是約大寫「cheap、醜、得個露」
但看看點擊率便是幾何級數上升,又同時要求發佈者繼續刊登。

這不是傳媒的輿論,而是網站所提供的實體的証據。正如曾志偉獎門人遊戲「口不對心我最勁。」

現時大家好像對每事總要挑剔,亦毫無讚賞,然後站出來做個正義超人。又看看近日網站流傳的那個男孩在巴士上的舉動。
我見到一些博客還要是著名的博客將之這片段放上網轉傳,然後大罵這男孩行徑,實在理應要大罵這些轉發的人才對。
有些回應更搞笑地說是這是什麼關土共事之類?認為這是現今時下人的教育不佳所致云云,咁都可以有關?今日痾唔到屎是否關曾蔭權事?

起底?Cyberbullying得嚴重。

一條短片競要整死那個男孩?男孩行為是否正確,不可以單從一條片便指導出來,更不可以要「遊街示眾」,這是最無沒品格的謾罵,看Facebook的人還要轉閱加力兩隻字描繪。一人一口說,這細路真是天大無恥?真大人神共憤?

孩子要教,但不是利用這種方式「群眾壓力」去教,這是很恐佈,倒轉想這種情形,其實和昔日文革差不多,不同的是以前是面對面鬥,現在是網上給網民批鬥。

每人都有把尺,但嚴人寬己卻是不要得。每當看到這些片段放上網時,請好好想清楚。

說句正義說話好容易,只要你識五筆、倉頡、快碼便成,但思想和反思卻要你自己好好反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