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入埃及記-第五天友善的人民

這天是很早起床,早上三時morning call,四時出發到阿布申比,要由軍車開路,車程三小時,又是一個長旅途,但是到了這個拉比西斯神殿的確又認為值得一看,因為其建築精確,連現在建築技術都做不到,這殿其實不是在這個地址,而是在現時的納瑟湖底的,但是1960年代知道這殿將被沒頂,所以便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起救廟,最後是救了兩座,一是這座,另一是拉比西斯太太一座,不過論精確,當然以拉比西斯為佳,因為這殿最讓人驚嘆是殿可以讓光線射進殿內一個每年特定的日子,二十分鐘,三千多年沒有變過,可見其準程度有多高,現在遷移從建起來,現代人也不能夠準確做到,日子錯了,照射到殿中也只能得五分鐘。古代埃及人如何做到,實在估你唔到。

下午是自由行,這是一個好體驗,這個團一下機,導遊說當地人其實會頗麻煩,因為會用不同方法問你拿錢,這時便有點戒心,但今日到阿斯旺和外甥仔兩人閒逛卻有另一種體驗,我們見當地人,他們很友善,微笑,還向我們握手,外甥仔跟當地人合照也沒有拒絕。或者可以這樣說,普通百姓其實是很友善和平和,但是做遊客生意,則頗麻煩,或者說是金錢真的萬惡。而有宗教文化濃厚的國家人民都較為友善,泰國如此,不丹也是,埃及同樣有這種的感覺。

晚上是到一個叫金安堡的神殿,這是晚上去看,因為這兒會打著光燈,感覺另有一番風味,這個神殿是埃及希臘時代興建,外形很美觀,和雅典巴特隆神殿差不多的美學觀,但是由於當時河水泛濫而神殿被倒下,很多建築群都破舊,可見希臘當時技術外表雖美,但論結構,古埃及時代則較佳。

今日同到個靚靚鬼妹傾偈呀,真係幾索下架,類似花邊教主果d咁架,哈。可惜高我九個頭,以及後生過我九個周期,哈。我都是友善架,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