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哥本哈根與北韓

哥本哈根會議是地球未來的命運,各國能否解決分歧,讓氣候問題成為大家共同的目標,最後成為共識以至普世價值,直到真真正正解決問題,以上所說的幾句話,其實就是每一關,能夠過到,真的是地球之福,更是現代人類最能夠積陰德的一刻。

至於較近的事情是北韓近日會禁止外國人到當地,直到是明年二月,對於這個封閉國家的行為,雖然並不奇怪,因為這國家基本上是封閉國土,只是偶有一些與邦交國往來,不過這種完全禁止行為則屬少有,而且近日北韓的大家攬住死的經濟破壞行為,對於北亞地區的穩定,是極有影響。

首先是南韓和中國邊境的問題,現在該國情況外界所知甚少,大家更是胡亂猜測,都不知是那一條消息是正確,因此以防萬一,其實南韓和中國與北韓邊境確實是需要多加留意,如果當地出現動亂,會否影響他人,如大量難民潮出現,難預料。
現在唯一只是最怕該國的核武問題,其實是否真正有核武,定係金正日只是拋浪頭,都冇人知,隨時沒有任何高度核武,只是俱有技術而沒有真正安裝都唔奇,因為北韓實在太多千奇百怪之事,可以真,也可以假。當然以防萬一,永遠冇壞。
是否需要擔心,其實不無道理,因為骨牌效應可以發生,而內地當然最怕當地政權倒台引起國內人心思變,不過中共現在俱有壓倒性力量時,人民力量和異己力量都不足以反抗,近期難有大作為,不過這種思維則會影響深遠從而潛而默化,直到時機成熟甚至國內經濟下滑或者人民能夠掌握到某種輿論能力之時,才會發生真正的變革,所以要在這短期如一年半載甚至兩三年,國內政權仍然穩如泰山。

但穩還穩,不等於沒有改變,因為世上還有很多愚公。

連一個廣告都容不下的國家,你話死唔死。這廣告最近被北韓當局禁左,製作人被罷職,問你服未。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