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如果香港辦亞運

一定賴獲勁,到時真係「香港一定執」都得。

今次東亞運動會,只是九個國家,規模遠低於亞運,亞運有成四十五個國家,九千多人參與的運動會,若以今次的能力去評估亞運,到時必定不能達標。

記得上一屆亞運鄰選時,香港是其中之一,最後由卡塔爾成功取得主辦權,香港落選,那時候是政府臨時被要求上馬,陳方安生主理,霍震霆發號施令,因為霍家要求搞,阿公又話好,政府那時又想有點人氣和社會凝聚力,所以便說搞亞運,但最後落選,其實還得神落。

試看這次東亞運,營運之差,可以叫流流地,可能政府心知這個不是什麼勁野,所以便求其做,比起上次馬術奧運差得多,但霍議員更要搞個東亞運,好似細路仔咁,玩唔到亞運,都要玩個東亞運。政府唯有硬著頭皮硬食一野。

但這一野都不專業,是近期政府在國際項目上的劣作之一。平時政府做一些大型國際會議,如上次2005年WTO會議便做得很好和極有規格,但這次則看到政府在營運一些大規模活動是有困難,當中包括基礎資源上的缺乏,營運方針、市場技巧都並未達到水平,真係同志們仍需努力。

這次香港足球隊能夠入決賽與日本對壘,算是近期香港運動界的佳作了,試想一個旺角場好日都冇觀眾,球員又不專業技術和體能,入到決賽都算成功搭兩毫子運數,九十分鐘如果和局都叫贏啦。

香港運動市場基於沒有資源和市場,難發展成為一種專業職業,所以運動員只能以業餘作賽,這是先天性的問題。除非本港運動員一如CEPA一樣,投進內地市場,加入競爭,這可能會是一條出路。如足球香港加入中超聯,香港對大連實德之類賽事,這會是有較為可觀的賽事規,然後港女加大連啦啦隊更有賣點,至少唔會次次都旺角場幾十個入場觀眾,而且還有賭波外圍等等,這更是主要的發展動力,雖然賭波向來不來鼓勵,但卻是近年足球運動能夠發展的主力因由。

同樣地其他運動都走市場路線並以與內地合作,然後有資源和商業贊助,從而讓運動員有更好的待遇,或可以有日見到王史提芬踩單車個樣大賣廣告在北京地鐵站,蔡曉慧好型咁食薯條並且全國做代言人之類。

決賽後感。
港隊今次真係創造傳奇一刻,勁。

1 則留言:

  1. 「港女」加大連啦啦隊更有賣點...

    哈哈,「港女」呢樣嘢都俾你諗到個咁有建設性嘅用途,好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