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難以抗拒的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

看了紀錄式電影This Is It,便會發覺他的確是舞台皇者,他的確是一出世就要以這行業貢獻,他的表演和專業的確是超強勁,無人能及。因為他成功地把表演、音樂、引領觀眾、歌聲、舞蹈都一一成功示範呈現在人面前,而他的專業態度,更讓人十分佩服。

而這齣電影其實是一套快上馬,幾個月貨仔湊湊拼拼而成,但其品質則極俱水準,沒有冷場,當中前期和後期的大量製作水平,相信是全球最佳也不定,因為要如此短時間製作出這樣的級數,不是簡單事。

當中前期要有大量的資料拍攝,即製作班底其實都已有計劃將整個演唱會排練作為一個小型電影或者紀錄式來做,以能夠日後提供更多資料為「原有將來」的DVD花絮。
至於後期更是一絕,因為剪接是如此流暢和引領觀眾對MJ的表演,剪接師應記一功。

當然主角才是要點,但當中主角除了是包括MJ,還要包括整個演唱會的製作單位,MJ的強已不容置疑,他每一個動作都沒有HEA,真係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果隻,即使他保留聲線但仍可以有其超凡功力,確意想不到,而舞步真正的獨步天下,柔軟、快速、力量型、輕巧,所需要的體能必需是大量,而意志能更是需求極高。

而製作單位的龐大人力物力,高成本製作其實在這個演唱會上已經在電影上看到,當中不只是場境製作,還有背景是以電影模式來表達,這是新一代演唱會的示範,當中是有平面媒體配合的超華麗影像,再配上實體舞台效果,是一個高度娛樂化的表演。

這電影其實不只是獻給MJ迷作為一個收藏,也是為近代人類娛樂文化歷史寫下了一個印記。

看完這戲,你又不能否認只有美國才可以提供一個極佳的社會環境和文化給予高度自由才可以有這樣的「超級巨星」和「超級製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