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看「紐約號」必需承認美國的偉大

當美國以國際警察自居,以軍事實力壓迫對手,常以似是而非對其他國家指指點點,大鬧回教國家但又偏幫以色列等等行為,甚至奧運最後以「最瘀」的姿態踢出局的行為,都可以看到近年國際都不大喜歡這個超級強國。

但我們卻不能否認這個國家之強的理念之深,值得任何一個國家學習,單從「紐約號」便理解其理念。

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紐約號」是以911世貿中心廢鋼材製造,這個如此特別的結構理念,已經對任何一個恐佈組織給了一個非常明顯的示意,「美國是不倒的」。
造價10億美元的紐約號軍艦是在路易斯安納州製造的,其艦首含有7.5噸從世貿中心遺址拆下來的廢鋼材。

美國人最成功處是不怕被打倒,而且還是企翻起身仲要比以前更強,向來的「牛仔」性格在這次船艦表露無遺。這首艦就是讓世人知道,即使被打倒都可以捲土從來而且是利用「高科技」,即最有智慧來從新建立一個事物,而所帶的訊息更俱意思,實在無話可說。

至少未必想得到用舊廢鐵來造船艦,還要是「軍艦」更難的是有如此的技術含量,世界各國都不是所有此能力去建造,人家就能夠「有心,有力,有腦」去造一件事,不得不佩服。

當我們要說美國不濟時,但不能否認人家的確有其能力去寸,真係吹佢唔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