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網上的兩「軒」看兩性關係

如果今日在google trendy望一望,大家會看見兩個陌生的名字,都排在第一和二位,而這兩個名字都同樣巧合地有個「軒」字,這兩個名字是徐宇軒和麥嘉軒,前者是男,後者是女,而出現在網上的熱門搜尋的原因都是因為男女關係,前者是位男性,後者是位女性,但兩人卻有不同的背景,亦沒有關連關係。

先說這位男性,如果搜尋他這個名字,再看看內容,便知道當中意思,但是否真確,可能要過多兩三天後,又有更新的發展,而且亦有網上「起底」組織進行人肉搜索,網民又會熱烈討論以及一如看娛樂新聞般追看,現在大家基本上的娛樂新聞再不一定是女星有否被照顧,男星有否偷食的「普通八掛」,而是可以將一個大眾無關痛癢的人都可以放大光燈上照個夠,傾夠飽,將之免成本消費(最多是上網和時間費用)耗盡,然後又繼續找下一個「普通市民」為目標,循環不息。

而後者女士則嫁予中大校長劉遵義為新任妻子,而傳統媒體報導則強調是兩者相距二十二歲作為頭條,而網民則自然會熱烈討論這情況的所謂「忘年戀」。
其實男女甚至男男、女女的戀情是私人事,是兩者關係,雙方是你情我願,不明白為何要將之視為一種違倫理或者不合文化的行為,更最搞笑是居然有一些網誌更認為老一輩溝後生是阻住「第四代人」發圍云云,社會向來都是一種物競天擇、自由競爭社會,經濟活動已是這樣,何況是兩性關係呢?當中可以是涉及到利益掛帥,但是男女關係向來都是這樣,並不是這幾年先發生,更不需要扣帽子說是因為回歸所造成,簡直是一種扭曲社會現象的廢話。千百年來兩性關係都會有這種情況,就是優生選擇,選擇出來的結果而演化到「盡量」最後的結果,而更甚是「愛情是盲目」的基礎感觀情緒下,更難以判斷。

溝唔到女或者溝唔到仔,其實並不要什麼呼天搶地,亦不要被視作為可憐蟲,喪濫兩性關係亦不用以為好有型,因為世上終有命數,特別是感情關係,係你既,始終係你,係你會仆街,留在家中都會仆到的。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