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貴金屬儲存庫於機場看地理發展

按我分享

如果在百年前,若果一個地方之繁盛,其中一個要點水路交通要點方便,以前會是在河流旁邊,如廣州向來是知名古代商港,但隨著國家與間發展,港口更重要推展到海岸邊,因此香港成為近百年的成功關鍵,因為水深港闊。

但是發展到現在,經濟交易最重要是速度,而空中飛航便是關鍵點,所以近年國際開始發展的地理中心開始以機場為幅射區,即以機場中心向外發展成為一個經濟地區,最近香港機場建立了一個黃金儲存庫便是一個明顯例子,因為物流交收方便,只要一上機,便可以到世界各地,這就是其空間優勢。

所以香港要保地區的經濟樞樓,機場的優化是極之重要,幸而香港機場是國際級數,多年名列前茅,也是港府唯一多年做得較好的公營機構。

除了是實體的空間外,互聯網更是另一個終極的資訊傳遞的競爭地,若果香港能夠保持地區電訊領域優勢,讓企業使用香港電訊服務,讓企業交易費用減低而促使利潤提高,這對生意是莫大的幫助。

伸延閱讀
本港貴金屬儲存庫開幕

2 則留言:

  1. 說到香港的地區電訊領域優勢,我便想到8號仔。

    吾不慾觀之矣!

    回覆刪除
  2. Ebenezer
    八號仔失去左「走出去」的機會。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