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貝南克續約

近日貝南克被奧巴馬提名連任聯儲局局長這個全球最俱影響力的央行行長。繼續負起這個拯救美國甚至全球經濟的重任。

不過隨著社會變動,過往聯儲局職責是控制通脹和通縮,現在是要與政府合作搞活經濟。這是該局職能上慢慢的變動。

貝南克工作表現,其實很難去定,正如當時格林斯潘個個都話佢勁,但依家卻認定他為經濟困局其中一個源頭,沒有好好管理銀根泛濫問題。即使貝南克現階段所做的一切,能夠短期內表現出好與壞,都難以決定表現,相信要待一段頗長時間,甚至到他退休,整個經濟體系受到他的策略深化後才可以能夠知道。

一的一生功過,真係蓋棺才可以知道,甚至過完棺,過多幾個世紀後先知。

不過人是短視的,沒有即時的表現,便只會說不該,不論工作或者生活以至溝女,都是即食為主,真係「美女廚房,食左先講」,就是這個世代的道理,或者這個道理,以前都係咁,只係依家有人肯講而已,而這個道理,不限於食「女」或者「食物」,還有你的一生。

貝南克功過,繼續等下啦。

2 則留言:

  1. 我對他沒有多大的好感,太過優柔寡斷了,如果當初他肯大力減息就未必有今日的困境.

    回覆刪除
  2. 苦瓜兄
    對於佢既反應,其實都預左,因為在這個海嘯,實在來得急到估唔到。
    但最奇就是個股市仍然企住,但失業人數就勁升,即係炒市得嚴重,熱錢仍然四處走動。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