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請無條件請釋放劉曉波先生

在中國說話很容易,你一言我一語,簡單得很,但在中國說「真說話」,卻很難,難到可以讓你坐牢,難到可以面臨生命危險,內地異見人士劉曉波先生現在就是面對這個危險,他的真說話其實並非什麼驚天地的動人話,而只是實實在在說一句「是人講的說話」而已。

每當內地有異見人士被關、被審,就會看看他做過什麼,但每次看完他的行事,就會覺得怎可以被人入罪,他們的行為,在世界任何一個有自由民主有法治的社會,都是普通過曾通,但卻可以視為一種禁忌。若果他們在其他地方進行的活動,只是平民百姓,只是路人甲乙丙,但活在中國,他們的「真說話」卻可以成為「真心英雄」。

但我們實在不需要有這些「真心英雄」,我只想他們是位普通的路人甲乙丙,說什麼話,都不會被扣帽子,不會被關進牢,不會被審。其實劉曉波以及一眾所謂的異見人士真的很溫和,也並不激進,看看08憲章內容,只是有靈性人類的應有之權,但內地政府卻視之為癲覆國家,實在感到可笑之極。

一個無恥的國家對國民的對待,實在感到羞愧。

無條件釋放劉曉波先生。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