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何解又要最錯是政府?

近年民粹主義升溫,不論左中右派,凡是有什麼社會政策事情,政府都會碰得焦頭爛額,好像正生書院事件,有指這不是正生書院錯,也不是梅窩居民錯,而是政府錯.....

有點又係政府揹這個鑊?

朋友說「not in your backyard」是核心問題,這點是對,但正正是backyard,才是需要面對,我們生活在一個資本主義社會,利己是首要條件,這是經濟活動上的需要,對自己有利就先行,不利自己就反對,不過我們在世,同時愛心和關懷其實是人類的核心價值,而非什麼主意形式上。即使是「不利自己」但能夠方便他人,為何不可?不利並不等於有害。

政府這次其實沒有什麼錯,嘗試為正生書院找個好地方,讓梅窩學校的資源能夠好好分配,以免資源浪費。有何不妥呢?

居民有這個權利是對,可以發出他們的聲音,但這些聲音又是否正確呢?或者沒有對或錯,因為人為主觀,但是看深遠一點,何樂而不為?來人家一個方便,造福人群。

並不是要當地居民強行接受,但是居民也可以想想開放一點,對別人寬,其實是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心境。人家必然答謝。

如果有正生書院落戶在我家中附近,我全力贊成,因為我可以對認識的小朋友,近他們說這批學生正努力改過,給予一個機會,犯錯是不對,但他們有悔意,就是回頭,總好過永遠排擠他們在社會一角。

昨日捐獻給正生,希望他們可以捱過這關,的確這關不易過,因為心理上是很大的壓力,請他們咬緊牙關,社會仍然有很多人支持你們的,希望在明天,大家正正等待你們步出正生書院,從頭社會,做個有用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