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正生書院與飆風引擎

正生書院近日成為城中熱話,因為梅窩居民不想這個書院在此落戶,當地居民嚴重抗議,而且政府又介入這次事議,希望居民能夠明白讓書院可以在這兒運作。

看了這次事件,讓我想起木村拓哉在2005年拍的一齣電視劇叫Engine,中文譯為飆風引擎,主要講述了前F3000賽車手神崎次郎與其養父經營的兒童保育中心裏孩子們生活的故事。而當中一集是當地民居強烈反對在他們居住的地方辦這個保育中心。

這戲收視其實不高,但是我卻極喜歡這戲,當中小朋友做得很好,而且戲中的主旨卻很強,堅持、努力是一定有成果的。

但願正生書院一如這劇的結局一樣,可以順利在梅窩落戶。

在近日爾冬陞電影「門徒」好像在香港正正式式激烈上演,一如戲中張靜初、古天樂上身一樣,但是後生版本。

作為港人當然傷心,年輕一代變成這樣?我們是不是在聲討這個社會的「不該」的同時,我們同時是應該真正作出行動去支持這個社會,這次正生書院便是為我們這個社會加一點「關懷」好嗎?

或者你會說,針唔拮到肉,唔知痛,試下個書院搬去你屋企隔鄰又點講。但我們又會否想想,如果自己的子女有一日不幸成為隱君子的話,想去重新做人,但沒有門路,這種絕望,這個感受又如何呢?

施比受,更有福,易地而處,切身處地,多一點寬宏,世界會變得很美。

正生書院,努力,加油,相信有很多人支你的。不要放棄,你的堅持、努力,多年來是有目共睹的,未來也是一樣。

愛心奉獻請寄支票
抬頭『基督教正生會有限公司』或『ChristianZhengShengAssociationLtd.』
亦可存款到匯豐銀行戶口493-1-004362
請將存款單寄回香港長洲郵政信箱68號,
並請註明姓名及地址,以便寄回收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