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談亞視的「六四二十周年」的悲哀

亞視制作了一輯「六四二十周年」特輯,是講述二十年前六四事件,作為二十周年的一個紀錄,對於亞視新聞部拍攝這個節目,各界是有點期待的,因為現在輿論歸邊的時代,任何一個媒體都會靠中共吃飯,亞視說會制作這個敏感節目,當然是有所期待。

可惜是讓人悲哀。

看完了這個節目,諷刺的是原來曾蔭權早前在立法會對六四的評價的手法,原來和亞視新聞部的看法居然是一致,難怪曾是說代表了港人的意思,幸好香港人看亞視小如一粒米,收視向來低到極點,因此要代表都不會是主流。

說話回到這個節目,這節目好明顯是嘗試將六四這個大是大非淡化,而且利用一些巧妙技倆來推御責任,當中包括是說六四問題責在一批「激進」的學生份子身上,而不是「所有」的學生份子,又說是有「黑手」搞事。但從來都沒有說明軍隊有對學生進行史上最恐佈的血的鎮壓,學生真真正正的死,並不是什麼無端端的,個個手無寸鐵,你能夠可以開槍殺學生?說什麼的都不能說得過去。

節目還強調改革開放對社會帶來的好處,更加荒誕,四川大地震、毒奶、大頭奶粉、龐大貪官集團,這就是六四快速經濟改革的成就嗎?最讓人氣憤就是時常提及的政治改革要慢慢來,更是如棟篤笑嗎?人民與生俱來就是有自由,自由不是政府比的,而是天生就應該有。

亞視這個節目看完感到悲哀,悲哀是一個機構與一些人是還埋沒了良知,做一些事情把真理顛覆,在資訊發達、思想開放的年代,其實是很恐佈,還有這種節目在香港出現。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