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讓歷史還給六四一個事實」這句真的廢

歷史是大自然做出來嗎?真的很奇怪,歷史不是自然科學,是人為做出來的,是人類一點一滴建立而成,是完全人為所出現的,如果沒有人為,基本上是不用有歷史的需要。

但每次有人說要「平反六四」,同時亦有人遮遮掩掩說一些轉移視線說話,當中「讓歷史還給六四一個事實」這句,有如金句一樣,每年必定出現,說了這句話就等於不用再說,是一個擋前牌,說這句其他不用再說下去,因為就是結果一樣。

這句真的廢到爆,大家都係人,不是要人去推動歷史進程嗎?為什麼自己不參與這個歷史進程,要由「歷史」去做呢?這不是很邏輯問題嗎?

這句話是今天看港台「議事論事」當中李慧琼在訪問說出這句話,這是相當的失望,常常說「向前看」,的確是要向前看,但不等於放棄以及不承認自己做錯的事,當年文匯報不少中共的核心分子,因為自己的黨做出如此的事而最後要離開自己的故土,這是相當讓人悲傷的,一個愛國愛黨的人,最後卻被自己的黨的錯事而離去。

歷史給六四的一個事實,這個事實是需要人去做才會有歷史,而這些人不是其他人,不是要由其他人去做,從自己做起,對六四的一種承諾,做人真的要有良心。做是人,因為人是靈長的動物,動之以情,我們是有思想的自由,是個體,不是由其他人操控的。

我們製造歷史去為六四做事,不是坐下,逃避。

良知是每個人所必需擁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