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經濟適用男與簡單方便女

以上這兩個名詞,相信在香港仍未流行,單看這個名詞明顯不是香港人所發明,因為不夠本土草根氣息,亦沒有台灣的簡約,那就知道是內地的新名詞。如果大家有用igoogle的Google Trend的話,就看到近期不少上升的題目不少都是簡體字,不論是台灣Google Trend或者香港Google Trend,大中華其實慢慢地融合起來,即使你不想見到。

過往香港、台灣是出口文化的地方,林青霞、張曼玉,李安、徐克,但自鞏利後情況慢慢轉過來,現在是章子怡成為國際巨星,范冰冰成為不少麻甩男的愛戴多於Stephy的港式令女。現在潮興你認識馮小剛才是有文化多於識葉念琛的無氣息愛情故事。

還有河蟹、草泥馬這些政治色彩極濃而在港開始有知道,VIIV的六四變奏更是內地發明。

說起經濟適用男是指不是青年才俊,也不是家纏萬貫,而是不煙不酒,顧家而踏實的平凡男人,不要期望他給你豪華生活,但可給你充足的家庭。
至於簡單方便女則是外貌普通、身材不出眾,紮起辮子不大化妝便出街,但懂做飯照顧家庭的白燕女人。
我們正當想想說起港男、港女的不是,內地一早不理這些謾罵,已經看透紅塵嘗試找最現實的出路,不要期望找個金龜婿,很難搵到你的夢中情人,倒如不踏實回歸基本,找個傳統的顧家張活游以及賢妻的白燕,在這個經濟下滑的景氣,原本在四季晚晚和你吃稻菊最後一個金融海嘯和你回到基本吃味千算數。還是閒時都是隔鄰老茶,但知道你喜歡夜景,紀念日近你走到中環碼頭Watermark?卻用了他半個月的開支,但為了你,卻甘心願意?

平凡的好處就是知足常樂,一個不施脂粉但願你保護家庭,一個努錄半生但肯照顧至親,還是你每晚等他門還是走到MustKara定到英皇,定係每日Prada但美麗金光?

張活游未必靚仔得過謝賢,白燕真的很師奶過狄娜,但保本可以增值,在這時候要計算風險。

經濟適用男與簡單方便女也可以是金磚四國,不是爛銅爛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