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512四川大地震一周年反省

去年地震時,我正在家中上網,發生地震那一刻,突然感到有搖晃的感覺,頭是暈暈的,持續約半分鐘,這刻我便上網問朋友感覺這震動否,但朋友身處屯門說沒有感覺。

但是過了一個小時後,新聞便報導有大地震,後來更知道是震動是如此嚴重。

一年過後,地震過了,但是人心仍在震動,除了是對失去家人的傷痛,還有對這個政府的偽善是如此傷痛,豆腐渣工程讓學生永活在地底下,父母失去子女,同學失去友伴,永遠的離別。地震的確是一個天災,並不是所謂的Karma,但卻是人為讓地震的後果更為嚴重。若果樓房建築良好,怎會出現這些學校如此的大批倒閉?外國很多時學校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很多時天災的出現,當地政府便以學校為臨時的收容所或者社區會堂,但諷刺的是我們祖國的學校是用豆腐做的。

官員的黑暗、無恥、偽善、貪腐是讓人可恨,「苛政猛於虎」是我們讀書常記著,「腐政甚於震」,地震不及腐敗政府對人民的損害。

溫家寶常說要為同胞討個公道,但一年後,公道在那兒?大家不出聲就是「河蟹」嗎?

從歷史教導我們,政府倒台並不是來自外國勢力,最大的動力是來自人民對政府的厭惡。中共高層請記著。

還有建議那些官員說這次地震並沒有什麼違規行為的話,請他們到汶川當地自己在廢墟中過三個晚上,露宿當野,深夜時份能否睡得著,良心還在嗎?

讓離我們的同胞早日安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