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口罩經濟

大家是香港人,必定遇過「口罩經濟」,在2003年是香港人新生代經歷最本土色彩的一次,其實和當年六七暴動一樣,是新一代港人的人生經歷。

六年過去,「口罩經濟」又來,何其相似,經濟下滑、不明來歷疾病突襲,但這次主要影響不是香港,而是歐美地區,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至於這次「口罩經濟」對本港帶來什麼樣的衝擊,現階段難以定斷,但從股市和藥房則略知一二,航運、保險守當其衝,這也難奇,因為乘客可能不大願意外出,連美國也建議國民不要到墨西哥這地,以免帶菌回國。另一方面藥業股則雞犬升天,內地品牌藥業都大升一成,但其實佢地沒有投資相關疾病的藥物,不過有得借勢炒上,當然呈會放過啦。遲些白花油顏禮偉一家都可以發圍而不用走去搭的士了。

記得當年叫人買醋、板藍根、口罩等,藥房生意滔滔,但食肆則大鑊,不過今次卻有一種經濟感觀,就是不少人期望股市下跌,然後執平貨,投資者借勢推低個市,因為升左兩三千,係時候搵個借口來推低啦,否則投行怎能有肉食呢?

上次SARS有老董,今次SWINE FLU有權霸,個多月後有六四二十週年,然後緊貼期後是七一遊行,權霸面臨最大的政治大考,但要比起當年03年,理應權霸會好一點,因為少了一個二十三條,經濟也比起03年好兩毫子左右,上次有五十萬,今年都可以有十萬八萬。其實真的有八萬人以上,已經是一個嚴重警號,但只有一兩萬的話,權霸已經考試過關。

口罩經濟學可能自怪誕經濟學後,另一個可以深入研究的課題呢。

其實留意youtube的comment,一樣好多歪理人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