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89、64、六四、VIIV、民運

這些數字,在中國人心目中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這並不是湯漢斯電影的達文西密碼之類,而是二十年前中國人難以忘記的日子。

有新聞指出近日本港及內地出現「VIIV」的貼紙在街上,還有一個多月,六四八九民運便二十週年,二十年來依然沒有平反,而且近期本港一些團體開始動作多,企圖淡化這個「冇人性」的事實,當中以港大學生會會長最為「出眾」,而且這些舉動,內地開始對這個日子有被遺忘。

正如練月琤說過近年六四將被淡化,這種溫水煮蛙開始成功,單是看內地新一代的年青人已經對這個近代中國歷史重要事實沒有任何理解,而且還俱有一種陰謀論對待事件,這是如何的悲哀。

香港一百五十萬人上街,學校停學,許家屯逃亡出走,趙紫陽軟禁,袁木,佐丹奴民運T-shirt,香港藝人在馬場聲援內地學生,民主歌聲獻中華,李鵬,楊尚昆,江澤民入局,血染的風采,支聯會,王丹,司徒華,痛心疾首,新華社門前,坦克車,長安大街,天安門。

今日是已國家領導人胡耀邦逝世二十週年,也是當年六四民運的開端。我們為此在六四事件逝世的人士致哀悼。

相信這個網誌如無意外在內地是看不見的。

2 則留言:

  1. 還有...
    不停地摺幸運星希望遠方的學生們可以安全逃脫..

    回覆刪除
  2. 我在北京,能看見。

    不過,這不是一刀切的。
    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時間,
    封的內容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