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Google Trend就是時下的時事及流行資訊指標

過往資訊不對稱時,傳統電子媒體可以說是一個唯一的發聲的最大強力渠道,然後就是報紙和雜誌,但是時移勢易,互聯網現在開始支配了整個媒體的主導權,它所包含的力量當中是發聲的、吸納聲音的、創造的、傳承的等等,其功能已經可以是千變萬化,其「媒體」功能只是互聯網的其中一個功能而已,並不是全部,可見其影響力非我們想像得到,日後更會發揚光大。

Google更是利用互聯網最全面的一間公司,搜尋是互聯網必做的工作,igoogle可以是一個不錯的介面,讓自己能夠客制化自己的需求,其中Gooogle Trend更是一個我認為可以緊貼時代脈博的一個工具。

橫看這個星期的Google Trend,你會見到周知其李嘉誠黎潔瑩甚至laughing哥,看這些名字便知道時下的討論課題,但留意得到這些討論課題,當中在報紙上是會看到,但亦有些是報紙已經過濾沒有刊登,這就是互聯網的可貴之處,在互聯網世界,是沒有強權的,即使被用一些方法壓制,但總會有出路向外界發表,怎樣將資訊收埋,在互聯網總有一個角落是給人發現,這種無限伸延就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