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澳門的錯棋局面

早前陳文敏不能進入澳門境內,引起香港關注,曾蔭權廢到爆地做唔到野,今次幾位立法局議員又再闖關,亦同時被拒入境。

澳門形象在國際社會這次是切切底底地破壞,反之香港卻還有機會翻身,這次立會議員被拒,必定在國際社會上及各新聞機構會大肆報導,澳門的退化行為必然被受批評。

原意澳門想給阿公交靚功課比人睇,想不到這次是會帶來一次「反效果」。

中共仍然會視外國媒體是一個重要媒體,仍然是很重視,即使中共很討厭他們,但卻對又愛既恨。澳門這次不單破壞了近幾個月中共在國際社會上一個謙謙君子,有容乃大的行為,因為溫伯伯近日對美國說話寸嘴,但仍有兩毫子苦口婆心,還出手協助全界搞好經濟問題,也是中共外交出擊之時。

但澳門的行為多少會帶來一些噪音,有如西藏問題一樣,對於西方媒體自然非常歡迎你多做幾次,多做幾野,可以大力報導這些「負面新聞」。

澳門是一個小地方,官員或者不在意外國勢力對澳門的評價,但是澳門的形象其實是反映到中共現今的開放態度,所以算上了阿公身上,澳門官員原以為自己討好了阿公,其實是弄巧反拙。

看看多幾天「外國媒體」對這次的行徑,自然會有所提示,澳門以為這次拿A,其實是F,賭王何都要講句「落錯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