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夜遊中環

灣仔、中環是一個中西夾雜的地方,但論熱鬧和強烈對比,中環則略勝一籌。

晚上你可以走到蘭桂坊,看著一大班外國人、竹星(亦有扮)載歌載舞興高彩烈地看七人欖球,然後就有不同人種拿著相機自拍、他拍、群拍,總之係唔係都拍一番。

再行過少少,走到蓮香樓的舊式唐樓一帶,你會看見一班本土人士在街邊打冷、隊啤、炒蜆,行上去伊利近街附近,你又會見到一班年青人如獵奇式到九記清湯腩一試蔡瀾說的美味,然後再看阿蘇介紹搬了地方的牛記茶室,附近一帶有不少街邊大牌檔,過往是舊街坊吃的地方,現在卻是尋找集體回憶、文化景點、夜蒲人士的消閒地。

蘇豪區的清吧旁邊總有一兩架法拉利看守門口,才顯得場地的高格調,慢慢走到石板街、中區警處又或者隔鄰是酒吧,旁邊則是土地公公廟宇,這種中西新舊特色,還要加上冷雨夜,這種情懷應該是王家衛影像下應有的場景。

餓了就要到24小時總是這麼多人的翠華,這兒的特色並不是食物,而是人物,Deep V、露背、面紅、腳步浮浮、口齒不清、眼睛迷糊、累得要死但仍然亢奮的食客就坐在你身邊,他們所吃的食物是包羅萬有,而更重要的是零晨兩三點,你可以吃個牛河、凍啡、魚蛋河、凍檸賓再加碟油菜,還可以叫多個鐵板燒,24小時為你服務。星期五、六的晚上兩三點,仍然像日頭的兩三點,又是這批上班族,只是換了「去威」的衣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