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星期日檔案錯用電車男替代港男以及網上真正小氣港男

上一集星期日檔案說起港女,引起全城關注,今個星期是講港男,很多人都引頸以待,但是這次港男的故事比不上港女的故事,當中問題是港男的問題更為複雜,還是新聞部技巧不佳,才不能成功深入討論港男問題。

其中一個誤解是電車男等於港男,其實電車男只是港男的「其中」一個特質,並不表示全部,因此故事的引向已經錯誤,當中「港男」其中一個特質是賤男,如倪震這些便是一個例子,斤斤計較、小氣,但他卻並非電車性格,但卻是港男特質。

或者時間緊迫,難以用半小時便可以完整地描述港男特性。

不過這個節目出街後,回應是幾大,看看各大網站,多是男性網站對這個節目反應是不佳,認為誤導了港男的特質,還有一個較為特別的是顯到這次節目出街後,真正的「港男」特質,就是「小氣」,節目中有一個女士被訪問,網上便有人討論她,評頭品足也是預料之中,但為了不同意她的說話,卻很快有人「起底」,她的私人照片即時上網,這種侵犯人家的私隱才是真正「港男」特質,這種俱有小氣子的性格其實才是充滿港男味道。
現時網上某程度男權為主流,所以發表意見的方向也傾向男性,這亦是引起為何「港女」這名字常常在互聯網上出現。

1 則留言:

  1. 只有陶生以一個男性身份用客觀的角度說得最精最到!!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