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由小野麗莎到匯豐茶餐

今日慶幸有機會一看著名Bossa Nova歌手小野麗莎Lisa Ono的音樂會,果然名不虛傳,是上乘之選,謝謝朋友帶我看這場高水平音樂會。
說實話,音樂向來都是門外漢,所以我沒有特定一種的音樂要聽,因為不懂何來要欣賞,但只知覺得好聽便會聽,Bossa Nova是近幾年亞洲區開始流行的爵士樂,這是柔合了巴西森巴與非洲爵士樂的混合音樂,但這種音樂並不新了,其實都有五十年歷史,只是近年香港或者亞洲地區開始流行起來。

而最多人認識是日本Bossa Nova代名詞的小野麗莎,我聽她的歌都是一些較為行貨如Moon River、Country Road之類作品,這些對我來說是較為易入耳,因此認識是較片面,不過小野麗莎的聲韻則極為喜好,她的沉實聲線,帶著磁性與懶洋洋之感,的確是觸動到內心的一絲感情,而且Bossa Nova其實有點可愛,旋律有憂怨但又帶點輕快地可愛,這就是混合體的奇妙之處。

這場音樂會還唱了兩首國語歌,但唔知唱咩,因為小野始終不是唱國語歌為她的拿手呢,不過一場來到,點都要比面本土人士呢。

回到家中,網上已經有人放上青姐的孟姜女器血肉長城的片段,放在youtube上,因為港人情意結匯豐在競價時段落到33元,真係估你唔到。這隻香港之光,真正落到如此下場,是全港人都預料不到這麼慘烈。33元真係你去翠華食個茶餐都唔得啦,一萬二千多元可以買一手,這個價錢,都不及人壽仔一半。

但正如海明威的小說The Sun Also Rises,太陽常升照,太陽一樣每日在東邊升起,一樣有人買賣股票,亦有人去聽小野麗莎,地球一直在轉,人生一樣要行,平常不過,帶來平常心,一起走過未來路。

1 則留言:

  1. 老實說,小野的歌聲太過懶洋洋...不止一次,試過聽聽吓瞓著咗......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